• 在追忆中传承爱国精神 “重走两弹一星路”浙江启航 2018-01-30
  • 服务高质量发展 2018年税务部门要干这几件大事-时事中国-时政频道-中工网 2018-01-30
  • A股最大利空将消失 "改革牛"真要来了! 2018-01-30
  • 北京门头沟区政协委员建言美丽乡村建设 2018-01-30
  • 智能火爆 CES 2018 LG智能机器人搭载ThinQ平台 2018-01-30
  • 除夕火车票明起开售 多地热门车次票源紧张 2018-01-30
  • 松鹤楼双井店停业不退卡 律师:向消协投诉或诉讼 2018-01-30
  • 四平青年2
    我的好友
    我的收藏
    我的勋章
    我的任务

    查看: 8021|回复: 332
   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    [PS/CV/推荐信] 【尚友】大牛学长教你写PhD申请CV,顺便给你一个万能模板!   [复制链接]

    四平青年2 www.euc2c.com 版主

    Rank: 6Rank: 6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7-8-25 17:05:11
  • 签到天数: 8 天

    人品币
    23125
    帖子
    1437
    跳转到指定楼层
    1#
    发表于 2017-1-25 12:16:21 |只看该作者 |倒序浏览
    本帖最后由 sharewithmimi 于 2017-1-25 12:28 编辑

          在看过很多人的CV、 PS和RL之后,发现不同人在写材料时经?;岱敢恍┩拇砦?。现在结合自己的申请经历以及来美学习后的心得体会,总结一下准备申请材料时应该注意的事项。
          Part 1 首先是这个帖子的几个组成部分,放在最前面:
    • CV一定得精简,但不一定非得一页,不要出现段落,不要把CV当PS写
    • 网申系统中已经提供过的信息(性别,国籍,GT,GPA),CV中没必要再详细列出(不是说不列)
    • 申博简历模板


          CV与resume啥区别?
          在美国,CV更像是学术界的,长度可以很长(见过一个教授50页的CV),信息可以很详细,但无非都是个人基本信息,教育背景,研究兴趣,teaching,会议论文,期刊论文,working paper,professional experience,invited presentations,honors和service等。对于正在申请的人,一般没多少经验,所以我们即使写CV,长度也很有限,因此跟resume差别不大。 resume偏向于求职时用的,在申请美国时我们经常也会用resume,特别是申请硕士。而且,人家主要看PS,resume只是个人经历的高度概括,所以一般不能太长。      流传一种说法,简历一般限在一页之内,本人当初也是这么做的。现在想想其实这种标准遵循不遵循都无所谓,只要写的东西不是垃圾,一页还是两页差别不是很大,但要确保自己写得足够精简,很多人把CV/resume当PS写,一段一段的,那人家看了CV就不用看PS了。前几天听一个教授讲了一下他们录取学生的过程(不一定具有代表性,但能说明一些问题),他说根据网申信息可以刷掉一大批申请人。对于那些肯定没戏的申请人材料,committee看都不看,直接扔掉(申请费当然是要收的)。所以,当教授们开始看你简历时,已经证明你至少过了第一轮筛选,这时简历是一页还是两页,没人会那么计较,前提是你超过一页是确实需要。本来可以简单说的东西你搞得很烦,教授们看了自然厌烦,那么也会影响你的申请,所以,简历一切从简,但也没有明确的长度限制。


          Part 2 申请PhD用的简历之完美模板:
    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


    [ 总结 ]      
          简历虽然不是最最重要的申请材料,但它是对自己的一个高度概括。老外们很有可能先看简历再看你PS,毕竟简历短,信息比较集中,如果你比较优秀,他们再看PS也不迟。所以简历一定要好好准备,充分表现自己各方面的特点。
          希望这篇文章能给以后申请或还未提交申请的人提供点借鉴价值吧。






    留美的硕士学生,自己经历过DIY申请的过整个过程,并成功得到许多录取的主儿~希望通过自己的经验帮助更多有梦想的同学,少走些弯路。U must be distinctive.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人品币
    596
    帖子
    186
    2#
    发表于 2017-1-31 10:55:39 |只看该作者
    谢谢分享 哈哈哈哈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人品币
    28
    帖子
    4
    3#
    发表于 2017-2-5 21:08:37 |只看该作者
    谢谢楼主分享,学习了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人品币
    162
    帖子
    12
    4#
    发表于 2017-2-6 12:29:10 |只看该作者
    hhhhhhhhhhhhhhh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人品币
    17
    帖子
    1
    5#
    发表于 2017-2-13 20:42:26 |只看该作者
    感谢分享,十分感谢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人品币
    38
    帖子
    14
    6#
    发表于 2017-2-19 08:42:59 |只看该作者
    非商科、人文、phd、理工科
    Thanks for sharing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人品币
    15
    帖子
    1
    7#
    发表于 2017-2-20 13:27:05 |只看该作者
    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人品币
    89
    帖子
    3
    8#
    发表于 2017-2-26 19:08:24 |只看该作者
   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人品币
    233
    帖子
    59
    9#
    发表于 2017-3-1 20:50:13 |只看该作者
    thanks @!!!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人品币
    248
    帖子
    29
    10#
    发表于 2017-3-4 21:28:29 |只看该作者
    谢谢?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?!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人品币
    10
    帖子
    5
    11#
    发表于 2017-3-5 16:16:30 |只看该作者
    谢谢,谢谢分享,祝福好运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人品币
    86
    帖子
    7
    12#
    发表于 2017-3-6 17:59:13 |只看该作者
    收藏.SHOU CANG .XIEXIE LOUZHU FEN XIANG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2017-5-10 12:57:53
  • 签到天数: 15 天

    人品币
    788
    帖子
    191
    13#
    发表于 2017-3-7 10:27:20 |只看该作者
    顶?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?!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人品币
    77
    帖子
    2
    14#
    发表于 2017-3-8 14:47:48 |只看该作者
    感谢分享,十分感谢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人品币
    67
    帖子
    1
    15#
    发表于 2017-3-9 12:28:26 |只看该作者
 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人品币
    67
    帖子
    1
    16#
    发表于 2017-3-9 18:22:46 |只看该作者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人品币
    86
    帖子
    8
    17#
    发表于 2017-3-10 16:10:08 |只看该作者
    非商科、人文、phd、理工科
    感谢分享辛苦了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人品币
    75
    帖子
    5
    18#
    发表于 2017-3-12 16:10:51 |只看该作者
    66666666666666666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人品币
    69
    帖子
    2
    19#
    发表于 2017-3-12 22:46:59 |只看该作者
    感谢分享~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人品币
    205
    帖子
    35
    20#
    发表于 2017-3-13 17:53:14 来自手机 |只看该作者
    感谢分享,谢谢!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人品币
    4
    帖子
    2
    21#
    发表于 2017-3-16 09:09:33 |只看该作者
    下下来看看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人品币
    22
    帖子
    1
    22#
    发表于 2017-3-17 11:03:48 |只看该作者
    非商科、人文、phd、理工科
    asdasddddddddddd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人品币
    67
    帖子
    1
    23#
    发表于 2017-3-20 09:44:46 |只看该作者
    谢谢楼主分享~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人品币
    126
    帖子
    5
    24#
    发表于 2017-3-20 21:21:36 |只看该作者
    感谢分享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人品币
    92
    帖子
    1
    25#
    发表于 2017-3-21 18:53:35 |只看该作者
    6666666666666666666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

    关闭

    站长推荐

    close
    来了这么久为何不进去看看?
    立即注册

   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
    您也可以使用其他账号登陆: